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,男生属于阳性,女生属于阴性。在第三个晚上,杨是最虚弱的。他们认为这个时候出生的男孩身体会很差,各方面都会很差,在以后的发育中,会因为阴阳不足而出现发育上的问题。所以男生只是需要避免在这个时候出生,避免一些不好的事情。女生消极。午时,即12午时,是一天中阳气最盛的时候,与女生阴阳互动导致生辰不顺,阳气过重,女生难以承受,导致身体或其他方面出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于是产生了女子怕午时的说法。农村的老人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经典名言,都是生活经验总结出来的,不会过时。比如清明节前后种瓜种豆,讲的都是人类的历史和秋收,而且这些谚语大多简单易懂,对于一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人来说也是可以理解的,所以在传播过程中没有障碍。我想这也是我们能留下这么多经典谚语的原因。这些也是属于中国文化的瑰宝。我们应该从继承和发展的角度来关注它们。我们应该去他们不好的地方,取其精华,传承下去,才不至于让老祖宗的文化沉淀湮没在历史的长河中。以上只是我个人的看法,如果你还有其他关于它的看法?男人怕夜深人静,女人怕中午?其他观点或理解,请在评论区留言与我探讨。